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16-07-01浏览次数:2307

一、企业基本情况

山东中石大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属企业,为青岛中石大科技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主要为学校师生教学、科研提供后勤服务,业务内容主要涵盖:物业服务、会议服务、车辆服务、物资保障等。

公司秉承“源于学校,服务学校、回报学校”的宗旨,以“服务学校广大师生为己任,做精品石大后勤”为经营理念,给教学科研和后勤管理做好保障,为学校师生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综合服务,助力学校发展。

二、企业发展历程

1984-2007 劳动服务公司阶段

2007-2022 山东石大恒业科贸有限公司

2022.1-至今 山东中石大后勤服务有限公司

三、 企业管理体系

中共山东中石大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山东中石大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安全工作委员会和山东中石大后勤服务有限公司项目规划工作领导小组。

工作实施党建统领,落实五个“加强”:加强组织建设、加强思想建设、加强文化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和加强能力建设。不断优化三个“体系”建设:制度管理体系、安全保障体系、质量服务体系。持续完善三个关键“环节”:项目方案对接、引入优质资源和合作伙伴、搭建服务师生平台。

四、企业服务项目

1、车辆服务中心

车辆服务中心以安全、专业、规范标准化管理,做成学校的车辆调度中心和呼叫中心,实现车辆的安全统一管控、用车网上预约、服务统一调度、人员统一管理,财务统一结算。并推行“石大安全出行”、“车管家”、“车友汇”APP或者微信小程序。

服务项目涵盖为学校各单位长租、短租车服务;通勤班车服务;审车、保险(道路救援)、维修、保养、美容;驾照考试培训服务等。

2021年班车运行283天,发车1102次,准时安全接送师生3.03万人次。

  2、会务服务中心

会议服务中心拥有专业的设施和丰富的经验,有专业的服务团队和优秀的志愿者团队、专业的办会条件和资源支撑、智慧化的会务管理服务平台。

服务项目涵盖学术会议、学术沙龙;校内大型活动、团建活动;夏令营、红色研学活动;票务预订;礼品服务;消费服务等。

近三年来已承办大小会议、研学活动、工会活动100余次,赢得校内外单位和个人的一致好评。

  3、物业管理中心

物业管理中心拥有成熟的队伍、良好的口碑。管理人员11人,保洁员、值班员、季节工94人,共计105人。

    现有业务为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提供保洁、值班、维修、环卫绿化;防疫消毒等物业管理服务;直饮水、洗衣房、商业网点管理等。

管辖楼宇包括学生公寓楼10栋、教学楼4栋、办公实验楼8栋,共计22栋楼宇;服务面积181643㎡。

  4、物资保障中心

   公司有信心为我校做好物资保障工作。服务内容为设备维修保障、安全维护、在线状态监测提供服务;为设备完好率、控制率、返修率、泄露率提供助力。目前正在探讨、调研、维修保障队伍准备。

公司历史上在教学科研仪器及实验设备的采购、技术服务保障、化工产品及化学试剂采购方面有一定的优势,近几年这方面的工作没有继续开展,随着学校大发展的形势、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要求,这个方面存在巨大的潜在市场。因此,我们着手开展物资保障中心的建设,探索为学校发展服务的新渠道、新方向。

五、企业发展愿景

“做实做大精品石大后勤,做有质量有温度的服务,为学校师生加油助力”为目标,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在学校发展新时期,服务学校、服务学者、服务学生,以服务赢得口碑和发展机遇,做值得信赖的大后勤